大里的黃昏市場是我準備晚餐材料必來之地.在這攤販林立.雞鴨魚肉水果熟食應有盡有.停車都不太好停.

大概有十年了吧.當時在從事房地產.有時中餐沒吃哀到下午2-3點會去買50元的烤鴨50元的壽司一起渡過晚餐.總是來來往往的人中.就看到一個佛教師父駐足在固定地點低頭默禱.剛開始會想起報導說一些騙人的方式.一次二次多次後我忍不住的不忍便把我的菜錢或買的東西跟師父分享.

雖然曾看到她開一台破破的車在量販店相遇.及述說由豐原坐車來此及寄居在精舍.但我覺得幫助人還要身家調查ㄇ.

做善就自己的心及物質不要造成負擔.那也是一種生活修行.

持續到今.時間很快.師父持續在市場.倒是我職場換了2個.但不管如何撇開生活壓力.都是一種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phi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